close

 

  「席德。」少主突然從椅子上站起,詭麗的紫瞳直直盯著席德露出的金色單眼,好像要看穿他的心思一般。

 

  「大人!?」席德驚愕地望向上司,想從椅子上站起,卻發現他的身體如大理石般僵硬,完全動彈不得。

 

  「席德啊……我在想,你什麼時候才會靠訴我呢?你瞞著我的事情。」長嘆一聲,少主背對席德,微微仰頭望著玻璃窗外,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。

 

  「啊?大人,我從沒瞞過您任何事!」聞言,席德有些莫名其妙地問道。

 

  「是嗎?」側過頭,外頭刺眼的陽光照射在少主的臉龐上,令人無法直視。他重複了問句:「你真的沒有事情瞞著我?」

 

  「屬下發誓,從沒瞞過您任何事!」

 

  少主轉身走了過來。他俯身握住席德的下顎,沉聲道:「我再給你一次機會,你仔細想想,有沒有什麼事情瞞著我、不讓我知道?」

 

  「當然沒……」肯定的語氣突然消失在空氣中,席德沉默了一會兒,垂下眼簾道:「是,屬下的確蠻了一件事,沒有讓您知道……但那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啊!」

 

  「你隱瞞的那件事,的確不是非常重要。」聽見少主這麼說道,席德明顯的鬆了口氣。這時,少主笑著補上一句話:「但是,『你有事情瞞著我』這件事,非常、非常的嚴重吶。」

 

  少主放開了席德,揚手。席德閉上眼,以為下一秒便會有一個耳光、一個巴掌招呼而來,但疼痛感卻遲遲沒有傳進大腦。緩緩睜開異色的眼瞳,視線還有些模糊,他就感到不對勁了。

 

  這種奇異的感覺……是從何而來?眼前的景物漸漸地清晰了起來,他猛然發現──他的長髮被整齊的束在腦後,將左眼露了出來!他反射性閉上雙眼,卻在下一刻接到上司的命令。

 

  「張開眼睛。」簡簡單單的四個字,卻讓席德感到無比害怕。

 

  睜開眼,他見到的是少主放大版的臉孔。紫瞳先是盯著他的右眼,再看看他的左眼。

 

  艾格瑟家的成員,皆擁有一雙特殊的異色瞳。左眼和頭髮同色,容易被他人窺見心思;右眼為金,容易讀取他人心思──這,正是席德隱瞞的事情。

 

  「呵,是啊。我都知道了。」少主輕聲笑了。他方才盯著席德右眼時想著「左眼是你的弱點吧」,在他望向對方左眼時,心中便自然響起了「大人您都知道了啊」。

 

  「大人……抱歉。」席德盯著少主輕鬆的笑臉,緩緩道。

 

  「嗯、我原諒你……但是。」爽快的回答,少主嘴邊的笑意不減,把未完的話語接了下去:「你要答應我一個要求,沒有期限。」

 

  「是。」伸手將人輕輕拉進懷裡,席德寬厚的大掌撫上對方臉龐,試圖將遮了半臉的面具摘下來。

 

  「住手!」單手扣住屬下的手腕,少主喊道:「還不快放開!」

 

  「少主大人……您都已經知道我的秘密了,是否也該讓我知道您的秘密呢?」席德似笑非笑的問著。

 

  「放肆!」用力掙開屬下的束縛,少主站起身,坐回辦公桌前,面無表情的改起公文。

 

  「少爺……」席德突然更換了稱呼,見坐在辦公桌前的人身子一震,便繼續說下去:「我還能待在您身邊嗎?」

 

  放下鋼筆,少主抬頭問道: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  「少爺、您都知道了吧!我對您的感情……」低下頭,利用垂落的髮絲遮掩自己的表情,此時的他突然沒了面對的勇氣。

 

  「才能與個人感情無關。」

 

  「可是,我會忍不住想要接近您、觸碰您……」一步一步,席德走到自己暗戀已久的人面前,拉起對方那白皙細緻的手放在掌心,輕輕落下一吻,接著緊緊握住。他跪了下來,反覆的親吻那隻手,好像永遠都不會放開。

 

  當他發覺自己對上司的感情時,對方早已被別人捷足先登……也只能怪自己太遲鈍了。

 

  「席洛.德.艾格瑟,不要認為我平時對你好就可以過度放縱,認清你自己的本分,不要嘗試越界。」毫無起伏的語調,如雪般冰冷且無情。

 

  「是……屬下明白了。」鬆手,席德揚起一抹苦笑。

 

  雖然早已知道,這份感情已被判了死刑,卻還是放不下、還是如飛蛾撲火,試圖接近對方,戀慕著對方……

 

  席洛.德,你真傻啊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半段改過了,但感覺還是往奇怪的方向發展過去了(面壁

感謝看文的各位(跪

下次見(咦?(揮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凝夏川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